君霰悠

【幸不二】味道

By:君霰悠


#ABO梗

 (1)

随着抑制剂广泛的投入使用,越来越多的Omega开始融入正常的社会生活。或许是体力上天生的劣势让造物主在别的方面予以补偿,在需要高精尖人才的科研领域,Omega更是占了半壁江山。

 

“不二,这次可是新品哦~”白石把带来的药剂放在试验台,托着腮看不二利落的用移液枪在样品中加入酶和引物后把离心管放在震荡仪上混匀,最后把离心管放到PCR仪上,熟练的设定好扩增程序。

 

“哦?这次是什么口味?”做完实验操作的不二拉下口罩,饶有兴致的举起白石带来的透明色药剂对着白炽灯慢慢旋转,“上次的青芥末口味我还挺喜欢的。”

 

“传说中的崂山白花蛇草水。”白石打了个响指,“超~绝顶的味道,保证一般人闻了一鼻子后立马失去任何探究的想法。”

 

“听起来不错。”不二脸上是惯常的笑,拧开瓶盖一饮而尽。

 

“呐…我说你这样不辛苦嘛?”看着和自己一同从医学院里毕业的好友,白石神色有些担忧,“医院毕竟人流混杂,万一出个意外……”

 

“要多大的意外能打得过我?”不二微笑着摆了个柔道的起手式,见白石没有应声,转身脱了手套打开水龙头洗手,“再说到了我手上都是上了手术台打了麻醉的,和你手下的死尸也差不多了。”

 

“所以说当初你和我一起去当法医不就得了。”白石挑了挑眉,“闲来无事还能养养花种种草搞搞科研谈谈心,有活了刨个尸再缝回去就行了。”

 

“我讨厌缝针。”不二眉心微不可查的皱了皱,很快又笑弯起眉眼抬手拍了拍白石的肩膀,“两个Omega是没有性福的。”

 

“不二医生。”和白石说笑间,不二见到一个助理医生在半开着的实验室门口停住脚步,“幸村君的手术安排在半小时后。”

 

“我知道了,不知火你先把资料放我办公桌上吧。”不二温和的点了点头,瞄了一眼手边PCR的剩余时间,估摸着自己做完这台手术正好等迎接这一锅样品出炉。

 

“听说比嘉集团盯上了你的实验结果,小心些。”白石说着站起身伸了伸懒腰,“我先走了,不打扰你和幸村美人约会。”

 

“嗯?回见。”不二心中稍感诧异,也没有多想,脱下实验服回到自己办公室做术前准备。

 

(2)

之于这个两天前入院的幸村精市,不二之前在天台的阳光房里偶遇过一次。乍一看像个弱不禁风的Omega,不过信息素的味道有些奇怪,不二猜测约莫是自己的同类。

 

手术预定时间前三分钟,不二已经换好消毒的手术服,戴好手套和口罩等在手术室。没多久,手术室的自动门开启,幸村自己走了进来。不二不由得觉得宽大的病号服套在这位病人单薄的身形上更多了几分弱风扶柳的感觉。

 

“衣服扣子解开,躺上来吧。”不二温言道,侧身让出手术台,“没事的,只是很简单的局麻手术。”

 

幸村配合的解开病号服的扣子躺上手术台,眼睛被手术用的无影灯晃得有些难受,内心突然十分理解自己的手术医生为什么要眯着个眼了。

 

“往左边看吧。”不二的声音透过口罩穿出来有些闷,指尖触及幸村的腹部慢慢摁压——虽然没有腹肌,但是手底下肌肉的触感却比想象中的柔韧得多,“肿瘤位置在这里…嗯,大小……好了,我们开始吧。”说着不二抖开一块无菌布盖在幸村身上,又展开一块小一些的盖到幸村脸上。

 

幸村:……总觉得有点不吉利。

 

还没等幸村出言反对,就感觉到不二把一把手术刀镊子剪刀之类的东西放在了自己的肚子上。

 

幸村:…………

 

这种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体验在幸村的人生经验里十分难得,虽然麻药阻断了痛觉却并没有隔绝触觉,冰冷的手术刀划开皮肤的感觉格外清晰。似乎没过多久,幸村听见不二的自言自语:“这个肿瘤比预计的埋得深啊,嗯,口子开小了。”接着感到自己身体被一阵意义不明的捣鼓,脸上盖着布无所事事的幸村连上一次行动的总结汇报的腹稿都打好了,突然感到自己的伤口传来一阵的拉扯感,听见不二大概是对边上的助理医师说:“口子划得有点小,我得把它拔出来。”

 

接着幸村又感觉到一番拉扯,像是一种东西在洞口被皮肤卡住,连带着皮肤都被扯出三厘米的感觉。

 

不二边扯边解说着:“你看这个,就和拔河一样。”

 

“我说……”幸村忍不住开口,“我不介意你再把口子划开些,伤口大一点没关系的。”

 

“但是我很介意要多缝两针。”不二认真的答道,而后笑言,“别担心,快好了。”

 

果然很快就好了,肿瘤被取出来后就是伤口的缝合,血管的连接,腹膜层,肌肉层,皮下层,皮肤层一层一层的缝合,而后,幸村听到一个陌生的声音问道:“不二医生,这个是纤维瘤嘛?”

 

“这是脂肪瘤,颜色偏黄,纤维瘤颜色要更淡粉一些。”不二手上动作不停,“这个是腹膜后脂肪瘤,再给我一根带线针。”

 

“好了。”不二最后在幸村的伤口处贴上纱布,拿下盖在幸村身上和脸上的无菌布,“一周后拆线。” 

 

在幸村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依旧站在手术台前的不二无害的微笑着对幸村扬了扬手里镊子夹着的形状不太美观的肉块:“你的。”

 

幸村:…………

 

(3)

幸村靠在病床上在笔记本上敲下行动总结汇报的最后一个字,单人间的病房空荡而冷清,相比平日里忙碌紧张的工作状态,待在医院里的日子简直无聊到宛若度假。

 

腹部还没有特别的感觉,幸村猜测大约是麻药的时效没过,索性披了件外套出门去顶楼的阳光房。这里也不知道是谁在打理,除了种了一些有药用价值的草药外还有一片开的肆意烂漫的矢车菊和一大片……仙人掌?

 

幸村往里走了两步,看见对着暖阳的躺椅上一个栗发的青年正闭目小憩,嘴角微微上扬,平和的宛若坠入凡间的天使。

 

但是这个信息素的味道……

 

幸村下意识的又往前走了一步,不二警觉的睁开眼坐起身,看清楚是幸村后重新笑眯起眼揉了揉自己的额头:“是幸村君啊……抱歉睡的有点懵,伤口怎么样了?”

 

“还没什么感觉。”幸村内心有些可惜那漂亮的湛蓝色眸子的一闪而过,还是回以同样温和的笑容在不二身边的长椅上坐下。

 

“我看看。”不二毫不见外的伸手解开了幸村两颗扣子,掀开纱布打量了一下,“伤口状态不错。”说着不二收回手,看幸村把自己的衣服扣子扣回去,托着腮道,“这里平时没什么人上来,倒是第二次见到幸村君了,喜欢这里么?”

 

“不错。”幸村意味深长的半眯起眼,“很喜欢。”

 

“这可是我一手改建的呢。”不二歪歪脑袋,笑得像个炫耀糖果的孩子。

 

(4)

不二的行程表惯常的安排着手术和各种实验操作,而最近闲到发慌的白石又跑来串门。

 

“你最近很无聊呐。”不二看了眼无所事事趴在自己试验台上的白石,手里操作不停。

 

“是啊是啊,所以要不要跳槽来当我同事呀。”白石尾音里的关西腔平白增添了几分不正经的味道,直起身子往椅背后一靠,“最近刚刚结案了一起大型的Omega拐卖案,没死人没尸体,自然没我什么事情。”

 

    “Omega拐卖案?”不二感兴趣的应了一声。

 

“搜查一课的警部亲自出马卧底,原本预计一个月的行动半个月就搞定了。”

 

“卧底?”

 

“怎么,就许你用混淆剂Omega装Alpha,不准人Alpha装Omega?”白石勾起笑,手背抵着下巴,“我研制出的混淆剂效果自然是可逆的,你现在正攻克的不也是类似的课题?”

 

“嗯,如果能搞清楚良性肿瘤恶性转变的机制,不说在预防上,在逆转方面也会有质的突破。”不二一边往样品里加试剂,一边脑海里勾勒出通常Alpha五大三粗的形象,“Alpha装Omega,合适嘛?”

 

“合适,没有人比他更合适了。”白石表情相当愉悦。

 

“听起来是个有趣的人。”不二笑若春风和煦,“希望有机会认识一下。”

 

“说起来你的实验结果……”白石的神情逐渐严峻起来,“比嘉集团一直涉及灰色产业,局里苦于抓不到证据,之前暗线传来消息说比嘉最近可能打算对你动手。”

 

“我知道。”不二笑眯眯的点了点头,随手翻开刚刚助理医生送过来的资料,“我会注意的。”

 

(5)

白石离开的时候,刚巧碰见了在天台散完步坐电梯下来的幸村。两人相互礼貌的点了点头,擦身而过。

 

幸村推开自己病房门时,已经有一屋子的人在等他了。

 

“幸村,你要好好休息。”柳照旧眯缝着眼神情清冷。

 

“如果你手上没有这叠资料,会更有说服力。”幸村抽走柳手里的文件夹翻看起来。

 

“咳咳。”真田不好意思的轻咳两声,“暗线给出的消息,这次比嘉集团的目标……局里的意思是你刚好在这里住院,顺便……”

 

幸村把资料放在一边,“我可是个还没拆线的病人。”

 

“这两天你先盯一盯,我会立刻布置人手。”提到工作真田格外一本正经,“希望这次能抓到比嘉的把柄。”

 

“行了行了。”幸村温柔的笑意里透露出不容置疑的霸气,“我本来就是因为混淆剂还没失效不方便回局里顺便来做个手术当休假的,不过按着刑科所那边时效为一个月的说法,应该也就是这两天了……嗯,我会盯着的。”

 

“警部警部!”看着几位前辈商量完正事气氛轻松下来,刚刚入警局的新人切原赤也插科打诨道,“你不打算找个伴侣嘛?你看一个人住院多孤苦伶仃的。”

 

“会不会说话呢!”丸井一巴掌排在切原的后脑勺上,“老大找伴侣当然要格外的高要求!”

 

“噗哩~”仁王轻笑一声,扭了扭腰摆出妩媚的姿态,“老大是要妖娆的?”而后换了个高傲的动作,“还是要冷艳的?”

 

柳生推了推眼镜,默默的扭过了头。

 

“嗯…”幸村倒是饶有兴致的看着仁王,“我比较喜欢彪悍的。”

 

“彪悍?”众人诧异。

 

幸村眼波含笑:“一言不合在我身上开个洞的那种。”

 

“这么彪悍?”切原惊呼,“两个Alpha在一起不会出人命?”

 

(6)

入夜,实验室专用的楼层里空空荡荡。

 

“实验的资料都在隔绝网络的那台电脑里。”不二靠在自己的实验室门口摁亮电灯开关,照亮白天还在勤恳的当着助理医生的男人的面容,“你以为你能带走?”

 

“别动!”不知火掏出枪指着不二,“乖乖把开机密码说出来!”

 

“呵呵。”不二轻笑着往不知火的方向慢慢走了两步,看不知火一直紧张的用手枪指着自己,突然压低身形一个健步冲上前侧身手刀竖砍,把不知火手上的手枪劈得脱手后借着前冲的势头揉身撞进不知火怀里直接对着胸口一个肘击,最后利落的过肩摔将不知火撂倒在了地上。

 

接着不二果断扯过门背后挂着的备用实验服打算先把不知火捆起来,然而就在准备动手的那一刻,不二感觉到一个冰冷的针头抵在颈侧,:“别动,不二医生,不然我可不介意见识一下一个发情的Omega。”

 

翻船了……不二心里苦笑,慢慢的举起手:“你要什么?”

 

“当然是你啊。”来人阴毒的笑道,“实验数据都是死的,把你带回去,要什么方向的研究成果没有?”

 

“放开他!”突然出现在门口的幸村捡起被踢到门口的手枪稳稳的端起,眼中的凌厉宛若水晶折射出的光芒。

 

“你是什么人!”

 

“当心!”来人的喝问的不二的喊声同时响起。

 

刚刚倒在地上的不知火已然清醒过来,爬起来就冲幸村扑了过去。幸村灵活的一闪身,抬腿膝袭踢中不知火的腹部,趁着对方因为疼痛弯腰的一瞬间,一个毫不犹豫的肘击落在对手后颈把不知火又敲晕过去。

 

不二惊讶的看着幸村病弱美人的人设崩了,还是忍不住的出言道:“喂,你伤口裂了我可不给你缝啊!”

 

“切。”制住不二的人见局势不利,果断把针尖刺入不二的皮肤,手里的注射器一推到底后用力把不二往幸村方向一推。

 

不二没有随了他的意,踉跄着往前两步稳住身形后,迅速转身拿过白天临时盛来放置试剂没有倒掉的冰盒一甩,半融化的冰水夹杂着碎冰兜头就往来人泼了过去。幸村配合默契的冲了上来,趁着来人视线被遮蔽的瞬间果断的将他制服了。

 

“我来之前已经报警了……”不二又抬手砸响了实验室的警报铃后一手捂着脖颈靠在了墙上,呼吸逐渐开始急促起来:“这次托大了啊……”

 

幸村眼神一暗,他已经能隐约听到逐渐由远及近的人声和警笛声,速度的捆完两个犯人后走到不二身边扶助不二已经慢慢往下滑的身子,幸村在内心感谢自己靠谱的同事们这次来的这么慢:“我先带你离开。”

 

“平时抑制剂和混淆剂用多了,现在再补抑制剂也没用了麽……唔,得赶紧找个Alpha。”不二脸颊泛起红晕,眼神迷离着喃喃自语。

 

幸村一手托着不二纤细的腰身,另一手伸到不二的腿弯把他打横抱起……必须在大批人员赶到前先带不二离开。

 

“唔……”不二的头自然的靠到了幸村的颈侧,“你的信息素是红酒味的嘛……我闻着有些晕……”

 

“我之前注射的混淆剂今天失效了。”幸村抱着不二低低的笑出声,将不二带回到自己的病房锁上门,把不二压在病床上,“你要找个Alpha的话,我怎么样?”

 

“……真正的你,是什么味道的呢?”

 

=====The End=====


评论(27)

热度(538)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